「樂活人生」癌友生命分享
 2010.06.24 

主講分享:陳建豐(大腸癌第四期(原發轉肝))

 
文字整理:陳盈君

 
2005年檢查出大腸癌時就已經是第四期了(原發轉肝),當時都沒有任何便秘、疼痛、有血等等的問題,我的身體真的是很有智慧。

化療做到第七次時,我就已經快要受不了了!但醫生說如果我受得了,那就把整個療程十二次做完。

我們台灣有很多歷史文化可以去追尋,集體意識當中,我們有可能會講荷蘭話、會講日文,因此,存在的東西不需要你去證實的!

我是從身這一塊先開始練習的(身法),和感覺基調這部份是共通的。做完化療之後,因為我在身體方面的練功,讓我不會有太大的副作用、頭髮也掉得不多。
當時生活還算過得不錯,但深層方面還是有很多的焦慮、不安。
 
於是,在2007年底復發,在肝又長了兩顆,這一次的復發是比當時知道自己罹患癌症時有更多的無助,看不到對岸的感覺。所以,我當時有一點逃避、不太想面對,所以我拋妻棄子的跑到美國去(喬治亞州)居住環境很好,被杉木環繞,不安也稍微平緩下來,但腫瘤並沒有消失。後來我老婆還是希望我回來台灣治療,有些醫生不建議我開刀,因為若要開到就要切除三分之二的肝。接著,我就尋找其他治療方式,包括燒灼術(電燒)等。

身體是很有智慧的,身體的每個細胞都是有意識的!
 
我開始去自我覺察,我為什麼會得到大腸癌、為什麼又會轉到肝,這些地方就是我願意自我犧牲的地方。如果,不停留在某一個部位的話,癌細胞會在我們全身流竄,就會變成白血病,很快就離開人間了!因此,身上的器官給我們一個機會,替我們解決了很多問題,我們要好好感謝這些替我們承擔的器官。

一直以來我的血壓從來不高,但這一兩月測量我的血壓時,發現開始變高了!
女人是以七的倍數來計算(初經七二十四,更年期七七四十九),男人是以八的倍數來算(八二十六,八八六十四)。

西醫的觀點是心血管疾病、吃得太油,引發高血壓。
後來,我去看「黃帝內經」,肝腎虛會引發高血壓。

當你身體受到侵入時,血壓升高。做完治療之後,血壓就正常了!
因為身體製造這個環境,讓免疫系統更提昇。

去年三月開始,有一位一起練功的朋友,建議我上網去搜尋許添盛醫師,因此我一頭就栽進去賽斯心法的學習了!不斷的聽許醫師的演講錄音,在生活中學習。接著開始去參加團療和讀書會。

我是理工科的頭腦,我一定會打破砂鍋問到底,會很想知道每一個名詞的解釋定義。上課時我也都會做筆記、翻閱複習。

光是「信念創造實相」這個句子就足夠讓我去思考的,念這個句子就很像「嗡嘛呢叭咪吽」,念這種法號是很有效果的,重點是在念的過程中讓你的心靈沈靜,而不是念什麼句子。

老子有個故事,在樹林裡的一棵樹為何沒有被砍掉,因為這棵樹「沒有用」才能繼續存在,其他有用的樹都已經被砍下來製作成家具了!
我的生活作息這麼規律,飲食這麼健康,怎麼會生病呢?所以,生病和飲食一點關係都沒有,是和想法、思維有關。我太太都說,我生病是解救了大家,讓大家都重新從不同角度來看疾病這件事。 

我開始對我「成功的定義」開始去思考,成功的目標是什麼,有社會地位被認同、賺很多錢、在外的朋友非常多等等。而我生病之後,就留職停薪,最近在辦理退休的手續。
我一開始會覺得沒有賺錢會對不起家裡,就是在吃軟飯,但後來覺得挺好的。整個觀點大翻轉,因此找出會生病的病根,就是治療好生病的開始。

要求完美,是因為經不起別人的批判、無法忍受也不能讓別人批判自己。
癌友這樣的性格就是任勞任怨,C型性格:避免衝突、好大喜功、為了面子等等。
我們身為細胞意識的主人,為了滿足成功的定義,就去壓榨所有的細胞,但我們的細胞卻這麼的愛我們,挺死護衛我們的整個身體,而犧牲自己某部位。

力量在自己身上,做決定的力量、行動的力量。我們常會覺得自己在包容一切,但其實這是一種「縱容」。我們自己有哪些力量,就要把它「使」出來!

痛則不通、通則不痛,情緒不通、糾心難過。
不要當悶燒鍋,悶久了就會爛掉了!
一皮天下無難事,那皮那順事。

我們要思考,快樂是什麼,我們要怎麼快樂,我們要學習快樂。我們可以學習孩子般快樂時的跳躍,(你會發現你已經不太知道如何跳躍了),回過頭來可以讓自己更快樂。

我們一直在扮演那個「被設定」的角色,你不是在演你自己,而是在演被大家期待的那個角色。我們可以去覺察,你是在扮演哪個自己?你老婆期待的自己、社會期待的自己?還是重新定義你自己要成為什麼樣的自己。

我們要去重新找回那個「失學」的自己,因為社會不讓你學這個生活模式。社會是和諧的,所以你要乖、不讓你學壞叛逆。社會是鼓勵成功的,所以你要學有用、不讓你學沒用。社會鼓勵大家都要一樣、不讓你學「突出」。
請你認清,你是世界上六十幾億人口的「絕品」,只有一個你、獨一無二的!

負面的情緒來的時候,就讓它來。同時,去增加我們對於正面能量的詞彙。

我們有幸走在這條賽斯心法學習的路上,因為是靈魂上有意識的安排,反正我們這輩子不學,來世還是要修完這學分才行,所以我們既然發生了、既然來了,就好好學、好好的正面思想,而我身體知道我很努力,但也讓我不要太得意,所以後來也才復發,讓我好好的再繼續深入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斯樂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