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D:早上出門心裡面亂遭遭的。來這裡這麼久了還是一樣苦,心裡面還是一樣很害怕。看不到前面的路,前途茫茫、生命也茫茫。這兩個禮拜一直在想,現在的遭遇好像又回到29歲第一次離婚的時候。好像生命也是一直在打轉,轉了二十幾年了。(執行長:什麼樣的原因讓你一直打轉)對感情看不開、放不下,得不到想要的,原本希望這個人常常跟我講話,但現在這個人只要一講話就心煩。以前只照顧對方的感覺,現在開始會照顧到自己的感覺。

執行長:什麼樣的事件,讓你開始改變了。看到自己改變的地方,差別在哪裡,看見什麼樣的原因讓你發生改變,身體生病就是在抗議,現在懂著要照顧自己。好好照顧自己而不心虛的時候,會好起來,不再為別人做牛做馬,一步步看到自己的需要。你要的東西在自己身上,要怎麼滿足自己的需要,這就是要學的了!懂的照顧好自己也會更了解怎麼照顧身旁的人。一定要先尊重自己才能尊重別人。不耐煩不是對這個人而是對自己的行動感到不耐煩。你面對的不是他,是面對內心的勇氣。拿出自己的力量,不是排斥別人,穩穩的一步步走.

 

學員E:我有寄人籬下的感覺,當他們關心我,跟我做的建議我還是要聽。沒有辦法丟掉。

執行長:寄人籬下的壓力、自我沒有生產力的問題是你要去解決的問題。今天出現了不得不、要別人照顧的情況,內在的心情是痛苦、壓力。第一要誠實的面對痛苦,不找理由合理化,直接面對痛苦。察覺這個痛苦怎麼來的,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痛苦。現在面對的痛苦不是離婚的痛苦、事業失敗的痛苦,真正的痛苦是價值觀讓你產生的痛苦的。有沒有住賽斯村根本不是關鍵、親人的觀點也不是關鍵,關鍵是你怎麼看待自己。在諸事不順的情況下你怎麼看自己。我們如何在這樣關係裡面,怎麼保有完整的自己,不分割自己。你要去面對那個壓力。之前很多的寂寞、深深對前妻的愧疚感現在都透過癌症爆發出來。這些不舒服的感覺有沒有增加自己的壓力,是必須要去表達的。人生就是這樣,發生了要怎麼去面對這樣的情境,要繼續懊悔還是開拓新的生活?從你開始,可以透過簡訊、寫信的方式表達。你是為了自己這麼做。去釐清自己真正的需要。你要做什麼事情都可以,同時調整自己的心境與人生觀。

 

學員F:面對孩子的疾病,內在有很深的難過,深深的愧疚覺得這個媽媽做的不好

執行長:你要持續的愧疚下去還是要積極的改變自己,沒有人願意在先生會打人、婆婆會掌控人的環境中。很多感覺都是一點點的過去,在談著愧疚的時候有沒有出現怎麼做,一個沒有力量的媽媽要怎麼協助孩子找到未來的道路。面對無力感、自我責怪、愧疚、氣先生、氣婆婆。你可以宣洩,但要怎麼找到新的力量,讓新的力量進來?進一步的是:我不要在給自己壓力了!你在意別人怎麼說你,在意就是壓力,承認就是無能為力,承認現在沒有辦法、做不到、做不好,別人在怎麼說我,是你同意了,才會有壓力,這些事情不是你一個人的責任,你還要持續給自己這麼大的壓力嗎?我可不可以接受自己就是無能為力的人,改變是先看見自己的需要,怎麼轉、怎麼行動?一來你也是愛面子,承認自己做不到也是需要很大的勇氣,你心裡面跟很多事情在對抗,內心在分裂、矛盾。精神分裂就是覺得自己不好,不想面對生命的壓力所以躲到另外的人格裡面。接受自己想逃避責任,接受自己可以逃避責任。你不接受也不行,他就是崩潰了,我生病了,心力憔悴了。現在要大家接受自己可以不要負責任。他就是一種感受,直下承擔,就可以不用透過疾病來逃避責任。承認自己就是不想管先生、不想管婆婆。孩子的狀況跟孩子沒有關係,主要是跟愛面子有關係,你有一個非常好強的個性,你還沒開始去做自我性格的探討。好好的關心自己吧!先好好照顧自己的感覺,幫助自己釐清,每天製造機會讓自己有新的力量。這就是你最能夠做的事情。

 

學員G:好勝跟完美主義,讓自己罹患了癌症,讓自己放鬆後,癌症不見了,但免疫疾病一直出來。

執行長:告訴自己不完美也是一種完美,如何慢慢的提醒自己,做的不好不完美,也不打擊自己。免疫性疾病的人就是不放過自己的人。不要害怕去臣服,發作了就會慢慢過去。人生一直在追求平衡,好壞對錯讓他平衡,平衡不是找到對錯的平衡點,是全然的接受每一件發生的事情,因為它在教我,當我全然虛心的接受,在這個虛心接受的時候才真正達到平衡。把審核、條件、標準慢慢的放下來,才會輕鬆。免疫疾病一直出來表示你的內在一直想要改變。生病不是我們在面對的問題,內在的心情、痛苦才是真的需要面對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斯樂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