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斯身心靈自療中心
                      ~癌友復元半日自療照護模式~       
 
一、緣起
基金會本著過去8年來以新時代賽斯思想為理論基礎加上許醫師十數年臨床經驗結合運用社工專業助人技能對癌友的無數的臨床經驗的效果首創台灣第一『賽斯身心靈自療中心~癌友復元半日自療照護模式』,仍是以賽斯心法喚醒心靈偉大自癒力以病人身心靈整體健康為中心並提供持續性照護與服務理念,注重病患生活品質的療護,包括病患靈性的照護、家屬的支持照護、悲傷輔導等,另外,白天也可經由社工或治療師的安排,進行一些身體負面能量的清理或情緒壓力的釋放活動,例如改變信念治療、職能治療、美療創作、唱歌、音樂治療、光能療癒、催眠、靜心冥想、開啟身體自發功提升自癒力、靈氣及團體創造性活動或瑜珈,同時進行配合專業醫療諮詢等等提供全面性的身心靈復元照護模式。
 
二、  主要的目的 
(一)、提供家屬照顧者有喘息的機會,以提升病患與家屬的生活品質。
(二)、藉由改變舊有信念進而擴展意識開發個人潛能,提昇其免疫系統,讓每個癌友認識自己心靈力量的偉大而開啟身體強大的自癒力。
(三)、藉由賽斯身心靈自療團隊的照護協助其紓解心靈孤單與沮喪絕望的感覺。
(四)、尊重個案以個案獨特性設計個別照顧執行計劃。
(五)、創造集體療癒氛圍的環境及信心來改善病患身體的症狀及增強自癒力。
(六)、以適合病患生理和社交環境來進行心靈重建,並盡可能地維持病患的獨立。
 
三、賽斯身心靈自療中心團隊
以癌友身心靈整體健康為中心之服務人力架構
  1.醫師 2.社工師3.心理師4.治療師5.心靈輔導師 6.能量調癒師
7. 營養魔膳師 8.癌友支持團體
 
四、每日課程活動要項

   時  間
       活 動 要 項
 
   14:00~16:30
星期一至星期五
祈禱靜心冥想、絕處逢生、自我催眠、脈輪靜心
播放許醫師演講、我創造我實相、釋放負面情緒
電影讀書會、自我覺察、癌友見證分享、逆轉癌症、
解讀身體的語言、自我與癌細胞對話、營養與飲食
賽斯自癒自發功、團療、心靈繪畫探索
    16:30~17:00
泡茶談心、卡拉ok歡唱

 
 
※課程活動目標:
身: 少量多餐、分段睡眠、多運動/ 甦醒身體自我療癒力 / 身體是心靈的一面鏡子。
心: 轉念 /自我覺察 /信任生命 /信念創造實相 /建立自我價值。
靈: 祈禱冥想與內我連結 / 啟動內在心靈力量 /信任一切的發生是宇宙最好  的安排。
 
五、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下午 14:00~17:00點
97年8月1日開始,即日起接受報名
 
六、服務費用 (酌補助中心清潔費及冷氣費用)

收費對象
月照護費
每天有課程,一小時花費不到69元,
醫心又醫病,買到健康又喜悅。
行動自如癌友
4,000元

 
七、捐款方式:
           帳號:037-09-06774-8
           銀行:兆豐國際商業銀行-北台中分行
           戶名:財團法人新時代賽斯教育基金會
 
八、回到心靈的故鄉~賽斯村
花蓮-鳳凰山莊       花蓮縣鳳林鎮鳳凰路300號    
恆春滿洲-心靈客棧   屏東縣滿州鄉永靖村都魯路7~3號
 
八、主辦單位:新時代賽斯教育基金會高雄分會
    地  址   :高雄市左營區明華一路221號4樓
    電話/傳真:07-5509312  /  07-55093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斯樂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