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肺癌的時候,醫生跟我說我只能在活半年,接受化療也只能多活幾個月,在化療的過程中藥物的副作用對我的影響很大。

有天朋友介紹我去聽憂鬱症的演講,他以為我是憂鬱症,聽到 許 醫師演講之後,才發現世界原來這麼大,有這麼多我不知道的東西,之後開始跑高雄、台中聽 許 醫師的演講,我的個性有一個特質,就是聽話,聽話讓我生病,也讓我很投入的學習賽斯,後來發現我的個性比較叛逆,我今天想來就來,不想來也沒有關係,容許吧!所以我很喜歡賽斯。

我的兒子在國中時,讀資優班,他不想要留晚自習,一開始老師跟我都不知道為什麼,跟孩子溝通後,發現發說他想要多一點時間陪媽媽,聽到這段我就哭了,跟老師講的時候,老師也哭了。進入賽斯之後不只是身體改善了,跟親人的互動也改善很多。

再台南分會當秘書的時候,有天肚子很痛,痛到主任帶我去看醫生,經過檢查發現是癌症, 許 醫師問我的第一個感覺是什麼,我第一個感覺是羞愧,我已經學了賽斯,都跟學員分享我生命的經驗怎麼會又復發了,醫生問我要不要接受治療,我說我都不要,要選擇觀察。開始把工作辭掉,不接電話,不跟人相處,不是學賽斯就可以了嗎?為什麼我又把自己變成這個樣子?我沉靜了一個月,我發現我還是在意別人的想法,還是在尋求證明。宇宙真的一切都準備好了,你想要什麼他就會給你什麼。

我也能體會復發的人,會對外界都不信任,不想聽。 許 醫師引導我回到家裡去覺察,我以為我已經學了很多,但身體還是反映了我內心的想法。

在一百年的十一月開了賽斯生活花園,這時候面對又來了,開始擔心沒生意、沒有人要來,店是我開的很多事情都要承擔,無法躲在別人背後,必須學習更深的獨立與信任,透過這些經驗,我獲得的比實質得到的還要的多,讓我學著更豁達的想法換個心情生活,相信一切都會是最好的安排。

這一路走來無意識舞蹈給我很多的幫助,開心就進入開心的狀態,難過就進入難過大哭,你一定要有感覺。得到癌症的時候,家人都會配合我們,尤其拿出賽斯這把大刀的時候,家人不太會說些什麼,其實我們太在乎家人,而不夠支持自己,不斷的省思自己做的對不對、好不好。賽斯心法不是一昧的做自己,這樣又太過了,如果身旁的人也有情緒,這時候可以一起去探討為什麼兩個人都這麼不開心,外境只是顯示內境,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爭吵,是否也要看到事情的背後,而非只是表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斯樂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