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講分享:胡春秀(腹膜癌轉移)
文字整理:陳盈君

病史:89年夏天,診斷出「腹膜癌第三期末」轉移卵巢子宮小腸。

我 從小就是養女,小學四年級就生病開刀,沒有任何家人來看我,
小學五年級就跟著媽媽去做工、很努力的作事當童工。 養父個性很痛苦壓抑、 極端自我否定、喜歡酗酒, 後來喝農藥自殺死亡;養母在我二十歲的時候得乳癌, 到現在都還活著!

結婚之後,完全依賴先 生,很極端的個性, 但我依然很努力的扮演好妻子的角色,把所有經濟負擔給了先生。 但有一天我先生終於受不了這個壓力,在外面交了女朋 友, 並且告訴我他從來不把我當做他的責任和義務! 我後來覺察到我自己是用養母的方式來對待我先生!

結婚之後每隔三年開一次刀,前前後後總共開了七次刀。
一個害怕復發的心情,去接觸許醫師,也因著不服輸的狀態, 開始慢慢組成志 工團。

生病後四年,我復發了。

因為生病的關係(復發之前),我和先生的關係整合了六分。
復發之後也才是真正的 重生,真正的讓愛「自由」, 整合了另外的四分。
我開始去了解另一半對愛的詮釋、對愛的信念是什麼。

癌症讓我重生,讓我 學習如何去愛自己、取悅自己、 允許我自己去做。
對健康不利的因素,就是自我否定、挑剔自己、不喜歡自己, 我之前都完全吻合這些條件。
特別是情緒的壓抑,不習慣表達,無法說出自己是需 要別人的, 而慣性會用「攻擊」的方式來自我保護。

以前所謂的失敗,並不是失敗,而是一種被困在自己的限制當中、 困在 信念和想法裡。
要去打破習慣、突破舊有的習性、冒險嘗試各種可能性。

我先生說「我這輩子不虧欠任何人」,但就是欠一份對兒子的讚 美。 所以我們現在都會一直去看到孩子很棒的地方, 所以兒子之前的憂鬱症也漸漸好起來了!他現在會有笑容, 會和我說「媽媽, 我吃飽了!」

對於信念的覺察是「循序漸進」的!
就像我因為烤烏魚子而與先生大吵一架,那時候我就借題發揮, 開始表達出所有我過去不敢表達的 情緒。所以表達是安全的。

我們最近在團療裡面有個「小愛愛」的說發,就是「小心眼、 愛嫉妒、愛計較」!
因為我們自己覺 得無法表達、害怕表達、 不敢表達的背後是有擔心和恐懼,害怕別人認為自己小心眼、 怕別人認為自己愛計較。但我現在我就是承認「我就是 小心眼、 我就是愛計較!」

生命品質,裡面的自信感、充實感、健康感,讓自己覺得很踏實。

我復發後,我覺得很丟臉,覺得自己學習身心靈竟然還復發, 自己也很掙扎到底要不要回醫院去做治療,但許醫師和我說, 就去做治 療吧!所以我認為「到醫院治療,讓我很心安」。 一邊治療、一邊躺在病床上有三十天斷食的日子, 我就開始運用賽斯心法:信任醫生和護士 都是來幫忙我的, 也讓自己發揮想像力冥想、在世界各地搭乘豪華油輪遨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斯樂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