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行長:很多癌友一定要得很嚴重很嚴重的病,讓身體沒有辦法行動,才有機會休息。有兩個很深的信念:1.非我不可2.別人做的沒我好。因著這兩個信念累死自己。現在改變都還來的及。有沒有準備好要汰舊換新,過嶄新的生活。我們面對的一值都不是疾病,面對的是我們的模式、看不開的東西。本來我們都說為了兒女著想、為了別人著想,但不知道帶給兒女和身旁的人有這麼大的壓力。改變舊有模式時,告訴自己我要更好的生活,我值得幸福、我值得被愛。

 

學員分享:兩年多前因肝硬化來這邊,陪肺腺癌的朋友來。看到癌症都可以好,覺得我肝硬化也可以好。在賽斯的學習發現肝硬化就是外表堅強,什麼事情都說好。這樣的個性後來才發現這是想跟父母討愛的自己,之前我把爸爸的一言一行當作遵守的準則,我不能沒有做到他要求的,但現在也可以漸漸接受自己沒有那麼好,可以不用做到那麼多。賽斯真是一個學不完的東西,生病的後面都是善的意圖。

 

執行長:每個人心中都會有不滿足,因著不滿足而開始改變。

身體會開始生病,但我什麼都好,為什麼我還會生病?這其實是一個很大的壓力,當自覺自己的條件都那麼好,怎麼還把自己活成這個樣子成了很大的壓力。我們有沒有常常在自我否定、自我懷疑之中?一直覺得自己做的不夠好、做的不夠多。自我否定來自比較、過去的經驗,會依著過去的經驗否定自己,還有一種人格也會一直自我否定,被讚美上癮的人,每個人多少都有。但自我否定與自我懷疑會不會成為生命很大的動力?那種動力不是跟別人比較,而是開始認同自己。自我否定的目的是要衝破我們的限制,讓我們自己更好。自我否定就是為了自我肯定而存在。我們需要開始學習肯定自己,做到自我肯定先肯定自己為生命找出路的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斯樂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