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A:之前小孩肚子痛去看醫生,醫生說小事情,進去後就走了。小孩子膽結石,併發敗血症。

執:後來有跟醫院控告或是賠償嗎?

學員A:先生想要息事寧人所以就拿賠償金就過了。我很生氣,但是我自己造成的,所以我沒有辦法生氣。

執:九年來自己很生氣很憤怒,但告訴自己不能生氣所以就壓抑下來。常常喘不過氣有個大石頭壓下來。

學員A:有時候會到山上哭一哭,在朋友面前不能掉眼淚,別人會跟我一起難過。

執:情緒已經是很大的力量,還要使用更大的力量把自己壓抑下來。

學員A:常常會聽一些佛經、看一些佛書。讓自己靜下來,但常常想:為什麼我這麼善良,會遇到這樣的事情,為什麼我又生病?

執:孩子的事情跟自己的生病,很快的快的彈出報應,為什麼我都沒有做壞事,卻會發生這些事情。

學員B:打給孩子孩子也不接,感覺很鬱悶、痛苦。

執:你有什麼想法,試著講出來。

學員B:孩子年紀大了卻還是很不懂事,讓我很生氣,氣到全身是病痛。只能氣到內心也沒有辦法。

學員B太太:他是很認真的人,都不會做不好的事情,吃虧都是自己,孩子又不懂。

執:我們這個團體就是需要互相的扶持,當你面對痛苦,盡量把自己的痛苦說出來。

學員B女兒:因為知道弟弟有負債的問題,把弟弟找回來會打破現在生活的平靜,所以很矛盾,想要找回來卻又矛盾。


執:有時候親子關係中,雙方都站在自己的立場相處,父母覺得自己疲累、有情緒中,孩子又不懂事,孩子覺得自己做了很多,父母卻始終不滿足。

賽斯書裡面講到,有一對夫妻問魯柏:為什麼孩子這麼乖卻這麼小就離開,賽斯跟他講,你孩子的靈魂在投胎的時候就決定要活到十歲,不要長大,他跟他的爸爸有個約定,在前一世兒子跟爸爸是師兄弟,師弟(爸爸)有些狀況需要突破,但都突破不了。師兄(兒子)要協助他,所以產生這一世的情況,面對生命這麼大的痛苦,要怎麼去度過。後來成立了協助失去孩子父母的基金會,協助了很多父母。

你的痛苦不是因為兒子的離開,是因著兒子的離開,挑起了很多內在的個性,很多事情隱忍著不表達。

我們有時候需要把事情分清楚,清楚你愛你的孩子,孩子有沒有債務是他的問題,分兩件事情。以後的事情以後再說,你現在要回到自己身上,就是很想孩子。要試著讓孩子自己面對問題,才會是最好的教育,不是一直幫孩子解決問題。

所有的說法都會有例外,沒有辦法把每個人的情況都講到,重點是什麼樣的說法會讓你比較舒服,讓你痛苦減輕的說法就是好的,當你選擇的一種說法,就會影響到實際的情況,我們要怎麼從懊惱跟毀恨中轉變。

要把日常的角色拿掉,回到自己身上,回到赤子之心。

學員C:最近看 許 醫師的書過日子。想要開始過好自己的日子。比較沒有在先生身旁打轉,以前會掛記著要不要打電話,現在也讓自己開始不要擔心。之前一直要求自己要盡到太太的責任,沒想要也變 成 先生的壓力。

:看到自己為什麼這麼想要靠一個人,如果內在的力量出來了,你會找到真正適合你的人。一直希望有升遷得到先生的讚美,內在是沒有信心的;先生對太太的升遷不滿,也是內在沒有信心,有 時候先生會用大男人的方式掩飾。當內在是有信心的人,是可以溫柔的對待別人的。

學員D媽媽:也因為孩子生病,我跟先生也開始思考自己的性格是怎麼養成。我們常說要給孩子最好的,但我們做了哪些疏忽了哪些?看到孩子生病,會去思考,為什麼孩子會生病。目前不知道該怎麼做該怎麼辦,但就努力去做。

執:我們的痛苦是來自我們的壓抑委屈,很生氣卻還是要成為負責的人去做不想做的事情。這不是對錯的問題,學員D一直為別人著想,但妹妹就可以勇敢做自己,內在有很多感覺就壓抑下來。要開始有更大的勇氣表達。

 

學員E:氣色比較好,但身體狀況沒有那麼好。現在跑去跟弟弟住,很害怕跟孩子的互動會影響到弟弟的生活。原本想要去依靠別人,卻還是沒有辦法,還是要靠自己。

執:你也是很有看法的人,蠻堅持自己的習慣、看法,也是很敏感的人,別人輕言的講一句話,就會覺得自己好像被傷到了,如果身體真的不舒服,孩子還是需要放下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斯樂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