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相就是我們的結果,改變信念,改變自己,承認就是負責任,為自己的結果負所有的責任。

當你探索你的生命過程,發生了哪些事情,引起了你不快樂的情緒,藏在心裡面,這樣的不快樂變成習慣,對很多事情都開始無感,覺得生命沒有滋味,你需要開始去想哪些觀念引起你不快樂的情緒?從你的情緒來談討。

我們都認為生病讓我們不快樂,但其實是因為有很多不快樂的因素產生生病的結果。

 

A:每年去檢查,維持了20

執:你每年過去檢查,你是否背後有期待

A:每年去檢查,如果發現了還很小。

執:我們都一直被教導及早發現及早治療,也許一年兩年、十年都沒有狀況,但我們的心理面覺得這不是常態,及早發現及早面對沒有不對,但會不會有壓力的情緒。

A:只要你關注這個就會引起這個,因為壓力很大,憂鬱症七八年了,一直都沒有接觸心裡面的問題。我不太會笑,很嚴肅。

執:醫學、科學檢查是結果,但我們找不到真正的原因。你要不要談談憂鬱症、嚴肅的部分

A:嚴肅可能是因為工作,我母親得到肺癌末期,機會幾乎是沒有了,肺腺癌的藥,一顆藥好貴,以為吃一定會有效,但還是沒有效。

執:媽媽生病病了多久?

A:大概是十年前

執:但你憂鬱是七八年,是跟家庭有關?還是工作有關?

A:哥哥也是七八年前過世,哥哥過世後,移民去美國,調適的比較不好。

執:你在國外待了多久。

A:大概七八年

執:小孩都合你的意,那你為什麼會憂鬱

A:短時間變化太大,所以產生的憂鬱,很多事情都是我擔起來。

執:如果你要健康,你必須要改變認知。

 

B:  小孩已長大了 責任已盡也可走了 去年得癌症 可能跟阿嬤的重男輕女有關 會覺得自己不值得被愛,本來不想結婚也結婚, 生了小孩 所以覺得自己已經完成責任了, 現在來基金會會覺得自己可以是被一個好男人愛的好女人。

: 你現在要認為 就算沒有別人愛你  你也是個好女人

 

B:家人對我非常好 但是天生勞碌命覺得這樣很奇怪  轉不太過來。

: 身體有病痛會沒有餘力去做其他的事  現在你的生活很輕鬆  好好去享受 也可以慢慢找一些生活的重心 否則天天吃喝玩樂也會累的

 

 

C: 我確實是很固執 很掌控的人 重心放在先生身上 兩年前先生隔天要出國完了才讓我知道 我開始冷戰 並且開始放棄自己  並開始生病

: 為何你的反應要這麼激烈? 去哪裡?

C: 我生氣的事是他為甚麼不告訴我 我們辛苦奮鬥了這麼久 竟然不告訴我

: 在婚姻裡面這是第一次嗎? 這裡面一定有一些事 才會這麼決裂  你們的互動如何?

C: 平常假日都同進同出

: 所以他是你唯一的伴侶

C: 後來要照顧家人 回家都沒看到他的人 他會一點幫忙 可是我非常生氣他都跑去他朋友家

: 所以你非常生氣 很在意 過去的辛苦算甚麼? 這是認知的問題 都是負面的一些想法 冷戰會讓情緒出不來 累積久了自然生病 所以一些肝/腸的問題都是

: 妳一定是在婚姻裡吃了很多苦 才會這麼生氣 這點看似小事的事

C: 公公賭博 討債公司來家裡 非常恐懼 小孩又小

: 所以她才不能一個人 需要家人時時刻刻在一起

C: 過了五六年經濟壓力才稍微緩和一點 但公公繼續在賭 我先生嘴上是說公公自己會去處理 實際上我也不知道

: 你說說你對這婚姻的感覺

C: 很討厭公公 公婆的生活都是先生在照顧  我生病也是娘家在照顧比較多 晚上才回到先生家

: 怎麼辦呢 這麼辛苦的家庭? 回娘家讓娘家照顧好了

C: 曾經想過要搬出來,老婆生病又搬出去, 先生會覺得沒有立場,想一個人 可是也沒辦法一個人生活 。

: 你要放軟 開始接受自己的想法 例如說先回娘家 生病的人最大 正是能夠比較容易如願的  你要開始照顧你自己的感覺 要把命留下來 才能跟先生繼續下去  你要在一個比較輕鬆的地方 調整自己的心情 若你一直在有壓力的地方是無法調整的 正常人就不容易了 更何況是生病的人 先對自己好 不要在顧慮先生的想法

 

骨科醫: 現在工作比較輕鬆 一週三天 而且有一點成就感 現在沒有想很多 有些人會做上癮, 因為整型後變快樂自信。

: 想問你 從小的經驗 媽媽常不在 覺得自己是沒人要 很怕如果沒做好就會沒人要  在認知上會不會是轉到醫美 不是主流的價值 所以也覺得自己轉換跑道是一件不被認同的事。肺跟肝是家庭內情感的問題 肺癌更是家庭內很深的恐懼你的內心恐怕有一個不同於現在的你

:確實 我其實想做一個作家 但是現實要認知清楚

: 這也是一種認知

: 當醫生是因為父親強力壓迫的關係 我想當作家 是因為想要把自己的理想放到作品裡帶到世界

: 你的病應該是長期鬱悶的結果,因為你是一個如此熱血的青年,因為現實的考量而被阻斷很多想法

: 生了這麼病確實讓我比較柔軟不固執了,以前認為很多事我自己學了就會 不需要老師,會拒絕讓更好的事物進來,因為自視甚高,粗略的認為別人沒有甚麼, 生了病之後知道因要和每個人相處,而去了解每個人有不同的好處和察覺自己的驕傲。

 

: 像如此優秀的人常常會覺得別人能力也不會多好而不想外求 壓抑自己的想法 你要把過去壓抑的部分 甚至傷心透過寫作釋放 效果更甚醫藥

    我們要有其他生活的滋味 透過這些事情得到紓解  能力越好的人越容易壓抑 太聰明其自圓其說的能力也比較好 會覺得一切沒問題  我們必須透過一些生活自己喜歡的事 讓自己的情緒流動 醫藥可以緩解 但是接下來的日子怎麼過才是重要的

 

S:  和先生對教養孩子意見不同

:我們會用自己的身體測試家人對你的愛 所以我們生病  掌控的背後是求愛 透過控制透過對方 由對方的反應 探知對方對你的想法 我們有時會藉由找麻煩成為生活的重心 搞不定自己 看的到卻不想改變這樣一來一往的模式  你改變了自己想法 不同的模式 對方的反應也會不一樣

 

D: 不想去醫院看報告 因為怕太太又開始擔心 害怕太太要他聽醫生的話做進一步醫療

 

:你要想著:我去醫院檢查 是因為我要讓我的生活品質變好  我去看報告 做檢查內在是因為我知道我的生活品質很好 你不是為了治病而是為了健康 你是為了過更有意義的生活 所以你要有一個健康的基礎

不是我要健康 所以我才要去看醫生 注意力焦點是完全不同

你要開始想你的心是為了提升你生命的意義 你不會害怕醫生怎麼說 因為你對你的生命有所期待 想要我的生活有品質 你的心態會影響呈現出來的結果

 

你憂鬱的關鍵是因為你依賴太太 在意太太的想法 真正的難題是你跟太太之間的情緒如何處理  你要處裡的恐怕是你的獨立 獨立並不是不要別人的關心 而是你更篤定了 很多人因為家人的牽絆而不敢這樣做那樣做 如果你篤定 你會影響周圍的人 若你猶豫不決 你會讓別人影響你 生病的人是你 你應該比任何人更清楚甚麼對你最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斯樂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