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學員的生命故事(黑字為學員分享藍字為嘉珍執行長回饋)

覺得身體很累,但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也開始對自己的信仰開始懷疑,業障的概念不太有辦法說服我,它一直提醒自己,我現在是罹癌的人。現在覺得食不知味、睡也睡不好,覺得人生沒有意義了,從來沒有做什麼虧心事、傷天害理的事情,卻聽到這都是我的果報。我本來認為可以開心過一輩子,我志向並不高,只希望陪伴兩個孩子(一個大一、一個國二)長大。

 (雖然許醫師沒有得過癌症,但他講的東西的確可以協助到許多癌友,他不會講因果業障、不會要我們放寬心,也許在學習的過程會經歷一段自我面對。有很多人就算是沒有真的完全好起來,他的生命會不一樣。健康之道雖然是最後一本賽斯書,但這是最好懂的一本,賽斯提了很多對於健康、喜悅、生活態度。)

 (成就感,當你的成就感沒有辦法說服你自己的時候,壓力就點點滴滴累積在心裡)

A:生病後兩年來經歷了各種方式,沒有辦法得到滿足我的答案,經過尋找後開始懷疑我的信仰、我的宗教,很多東西開始崩潰了,也不知道崩潰之後會不會得到更好的,也找不到支持的力量,釐不清楚生命的狀況。

 (得到癌症是人生的轉折,你沒有台階下被逼著要轉換,這種心理上的轉折,新舊價值觀的衝撞,但其實疾病是協助轉折的。當你能找到一種生活方式,不見得別人會認同,但說服你自己了,你的身體就會改變。)

 你會不會一直說服自己去配合你不能諒解的事情,因著「沒辦法」這三個字壓垮了,我的感覺是你心口的壓力還是很大的,賽斯這邊提到的是先因為壓力大才會生病。)

 父母關係很不好

 你先試著不處理,先處理自己父母吵架可以活到八十幾,當個好孩子讓你這麼年輕就生病了,為什麼,孩子承擔父母親的壓力,父母吵完了壓力紓解完了,你怎麼紓解你的壓力。你心裡面有多少委屈、壓力沒有表達過。)

好人的定義,也是一種思維模式。果報不是這個樣子解釋,你先從我剛剛給的觀點去看,為什麼你這麼盡責卻會這樣。)

因果不是做了什麼事情產生了什麼果報,是你沒有學習好的,再發生一次讓你再學習一次。我做我想做的,我說我想說的,把每一個感覺分清楚,你覺得父母沒有對你表達,你覺得你對太太孩子表達夠嗎?這就是因果。

D的生命故事

擔心別人,擔心孩子擔心家人,擔心啃老族、年輕人22K,小孩子很優秀,但心中還是很擔心。覺得看不到未來

(你希望的未來是什麼?)

好像循序漸進就會得到他的未來。

(妳有沒有問孩子渴望的未來是什麼)

孩子講了之後我覺得他在狀況外

(孩子不擔憂媽媽會擔憂、孩子太擔憂媽媽還是會擔憂,很多的疾病不是反映現在發生的事情。她在擔心孩子的將來,孩子現在蠻好的喔,因為煩惱現在開始生病,恐慌症,擔憂未來沒有錢怎麼辦。賽斯講的健康觀非常的細微,我們的疾病有的時候也是對未來過度的擔心,沒有安全感,你也會體驗到同時存在,你的未來、他們的未來為什麼沒有比較開心的版本呢?)

怕他未來遇到挫折變成啃老族。

(我們的內在會有探照燈,去看自己專注的事情,像是不孕症的人走在街上會看到很多的大肚子,看到很多試管嬰兒失敗的例子。)

 你當時在那個年紀,你的理解力只能是那個樣子,你現在在描述的時候,看到妳爸爸對你不滿,其實是對自己的不滿意。這就是模式、習性的影響,從來沒有去檢查,合不合適,我們的生命一直在面對解套的過程,你現在已經大了,妳已經獨立自主,你可以創造出一種自己的價值。對自己不滿意都會有缺憾,這種缺憾就塞給小孩,即便爸爸都過世了,影響還是在,還是受到種下的價值觀影響,世界一直在轉變,我們要如何看見人生的很多選擇。當模式固定了,好起來又回去工作。生命就是一個機會,人生改變的機會,讓自己回想過去的時候不是悲傷的,開始練習狀況外,不要一直對焦社會道德的那一套。賽斯的書可以看看健康之道,健康身體心靈間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斯樂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