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前的某天我發現乳房有一顆東西,經過穿刺的結果是不好的,有癌細胞,初期並不大所以還好。

 

我非常要求完美,在開刀的時候,希望有完整的計畫, 那位女 醫師,對待病患很好,但我卻思考她的醫術怎麼樣,病患心中的好醫師,跟業界的好醫師應該不會一樣,我又另外找醫師看診。

 

對我來說,第幾期癌症是沒有意義的,不會因為是第三期就覺得命就快沒了,也不會因為第一期就掉以輕心,過去非常注重科學,所有眼睛看不到的手摸不到的都不要討論,沒有宗教信仰,也不信鬼神,雖然常常想要試著進入,但還是進不去,看到很虔誠的祈求的舉動,會非常的感動與羨慕,有一個信仰讓自己這樣信任、托付心裡面高興、悲傷的事情。尤其是我先生,他是信仰密宗,家裡還有設一個佛堂,宗教方面跟他有很大的分歧,對他其實是又氣又羨慕。

 

嫁給先生後到新竹當家庭主婦,我的頭腦想要去做一個家庭主婦,但心並沒有跟上,心停留在想要做什麼的狀態裡。我很不甘心,一直在抱怨先生抱怨生活,現在來看很明顯的看到自己進入了被害者的角色,生活失去了熱情之後很容易抱怨外在的環境迫使自己怎麼樣。那十年其實是不敢為自己下決定,與不敢承受下決定後的結果。

 

很多人都跟我說,「真的不知妳為什麼生病」,很多人都跟我說,我生在福中不知福,所以我只好生活在一種我是很好命的人,但心裡一直非常非常的不滿,都覺得別人不了解,只有心裡面知道。

 

什麼叫作對自己好,去做自己想要去做的事情吧!我只知道這個不是我要的,卻不知道我要什麼?得癌症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是要經過很長時間的累積壓抑,不滿不快樂,十年長期的累積才得到這顆舍利子。

 

因為賽斯心法,跟先生有更多的互動,才發現真的有靈魂,原來所謂的神佛、上帝存在。進入賽斯心法後我才相信這件事情,宇宙間存在那麼多的秘密等待我們去探索。之後開始去找(賽斯與密宗)有相同的地方開始聊,他也會教我一些靜坐,我們之間的話題變多了,之前都會覺得我先生不是我的心靈伴侶,過了十幾年才現原來那人就在燈火闌珊處,從來不相信有個人可以了解我。我一直外求一位心靈伴侶,但我心又開放了多少?接觸賽斯心法後,最大的改變就是跟先生溝通的這一塊, 許 醫師鼓勵我們要吵就吵到底,之前我們都在做無效的溝通,沒有說出真正想要什麼。

 

為什麼我會生病?

 

經過賽斯心法之後,發現自己的能量很強,但硬生生的壓抑下去,我常覺得我的生命不只這樣,不甘願過著有平淡無味的生活。每個人心裡面有想要做一件事情,可能因為種種原因沒有去實現,這是我覺得我得癌症的原因,因為心裡面沒有完成,所以產生外圍枝節的東西,最主要的是:我到底要什麼!如果我的病好起來了,我還要回去原本的生活嗎?生病的一年對我來說身體是痛苦的,可是我心裡覺得很輕鬆,治療快結束的時候,一想到要回去治療前的生活,絕望感就來了,我就是不想過這樣的生活。

 

做季刊是我生命一個很大的轉變。癌友心裡都有一件很想做的事情,不是很偉大也不是很困難的,但就是不敢去做,我們不要小看我們手邊任何可以執行的小小行動,小小行動會帶來更多的行動,一直滾一直滾。我們要重新開啟生命的列車,不要總是想得很遠很偉大,就是從身邊的事情開始,從小小的行動一定可以連結到妳最想做的那件事情。從身邊最促手可及的事情做起吧!即便只是一通電話,即使是小小的行動,不要放棄自己想要做的小小的一步,你才可以帶出你後面的路。就從我現在可以做到的開始!我們常常沒有給自己足夠的耐心跟信心去走每一小步。

 

我之前很想要做一本雜誌,剛開始是很沒有信心,寫一些文章PO在自己的部落格,之後發現我可以寫一篇文章發表部落格後,當天就踏實了。生命的想法很多,想把它落實下來。我很崇拜作家,從來不敢想像自己是作家,既然這是可以燃起我生命的熱情,就是它吧!我可以透過寫一篇文章獲得踏實,我們做很多事情為了證明自己存在,但還是空虛,在意外的發現文字可以帶來踏實,當我決定要做雜誌的時候有好多人一起去完成。

 

第一期完成的時候我覺得自己是負一分,第二期的時候我覺得自己是兩分吧!我還是挑剔自己不夠好,每一本裡面,在訪談的 一兩 個小時之間,與受訪者靈魂很契合,覺得很滿足,但我沒有好好珍惜自己滿足的時光而不斷的挑剔自己,沒有好好的去對待自己的生命,去漠視自己曾經做過的一個讓自己感動的感覺,對別人來說也許不算什麼,但對於自己來說多麼重要吧!,這樣的賽斯心法,讓我有力量繼續做下去,不要讓自己變成一座孤島,要讓朋友參與你的生命,讓他們加入你的生命,才有繼續做下去勇氣。

 

 

我記得鋼琴老師跟我說過一句話,他跟我說我們要彈一首完整的曲子而不是完美的曲子,當妳卡在一個音節時,要趕快找下一個音符,讓另外的音符取代過去,轉個彎,讓它順利彈下去,要讓它完整而非完美。

 

價值完成

雜誌出刊之後我發現還有很多想要做的事情,這個不是終點而是開始,有一個願望就是環遊世界,以前想環遊世界需要多少錢,即便先生說可以還是不敢,現在從腳邊開始做可以吧!一個城市接著一個城市,這不也是我環遊世界的一步嗎?後天去上海,那也是環遊世界的一步,環遊世界真的不是那麼遙不可及的夢想,越肯定這一點,就越相信這可以去做,你的夢想就會一個接著一個,以前不敢去相信環遊世界的夢想,不敢相信內心的衝動,當邁開腳步之後,才確定是可以的,我可以把旅遊的心得寫成旅遊的文章,發展出一個特色,以後每一期都可以看到環遊世界的足跡,其實很多東西都可以連結在一起,我也想要辦一個音樂會,這個音樂會要有一個限定,就是一定要是業餘的。

 

生命的意義交給哲學家去煩惱,我們去我們生命的意義,對自己的價值有出口,信任生命的價值之後,連懷疑都不用懷疑,這對大家一定是有益的,當你在價值完成之後,整個宇宙都為你而改變了,榮耀了自己之後也榮耀了整個宇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斯樂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