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最近胃很不舒服, 有點焦慮,先生和孩子的關係緊張,我沒有辦法把各自的衝突化解,又把責任感扛在身上,女兒就一直逃避回家,爸爸也擔心女兒,所以家庭氣氛不好,我講話時候覺得沒人聽進去,我開始問我自己,是不是學著什麼都不要管?

A:我們會有一個想要負責的自己,一個不想負責的自己,一個想把先生照顧好的自己,也有一個想一走了之的自己,有很多不同的自己矛盾著,病成這個樣子,早就不想管了,但想要管的自己又跑出來了,講的話沒人聽,所以難過得自己出來了。你始終扮演一個放不下心的媽媽,但心中卻有想一走了之的自己,你堅持要成為那個負責任的媽媽,沒有試試看成為另外一種不同的人會有怎樣的發展,你可以換一個方式想,他們吵架已經不是這 一兩 年的,先放下對他們的擔憂,先照顧自己的感覺,先生跟小孩在演出家庭劇,何不讓自己退場一下,讓自己離開壓力源一段時間,會有新的感覺注入,對事件會有不同的詮釋而產生新的情緒對應。

 

 

Q:就算我的人離開環境,心還是會牽掛,曾經出國去玩過,卻擔心家裡怎樣了,我問我自己到底怎麼了。

人本來就是一點一點的改變,怎麼去整合矛盾的自己,你只選擇擔任過度擔憂的人。什麼叫做溝通,為什麼你無法跟女兒溝通,假如沒有放下堅持的看法,試著去聽聽別人到底在講什麼,當你堅持自己的看法的時候,根本聽不到別人的想法。我們很大的挫折來自溝通,我們都認為衝突不是好的方式,假如先生跟女兒就是用這樣的方式吵出更深的認識呢?相安無事是你認為的和諧。我們想要自由卻受到身體不好束縛,假如沒有更深的認識自己,往往會把感覺沉浮在理性的自己裡面,學賽斯心法,在學怎麼跟我們的感覺做親密的連結,大部分的人都害怕感覺,妳沒有真正去聽身體的聲音,內心的聲音。我們的身體其實隱藏了你所有想知道的祕密。

 

 

Q:許醫師有談到,我們就是求死,被先生背叛的感覺真的很痛苦沒有辦法釋懷,我希望可以找回健康、平安,寬恕一個人寬恕我自己

A:揪在心理面的已經不是外遇了,放不下的是受傷的想法與感覺,會變得比較敏感,是不是我做人失敗,先生才會去找別人,你現在正在面對的不只是過去的事情,而是堅持的人生觀,你並不容易被說服,你很遵守著內在的價值觀、你堅持的看法才是讓你痛苦的原由,懂著原諒自己寬恕別人,這來自於你轉變你的看法,我們抗爭的是我們的看法,如果你心裏面的糾結沒有拿掉,就會在痛苦裡面,即便外境已經沒有威脅了。

 

 

 

 

Q:我偶爾都會出去,看報紙,這種訊息難免,只要有一點的關聯我就會很敏感

A:我們堅持我們的想法,杯弓蛇影、折麼自己,觀念始終沒有改變,你新的機會也投入到過去的痛苦中,要怎麼開始改變過新的人生呢?內在有好多個自己,嫉妒的自己、有創造力的自已、受傷的自己,要怎麼開始重新創造,首先要了解自已,為什麼會害怕復發,因為緊緊抓著悲苦的自己,假如你還是緊緊抓著這樣的自己,那麼有力量的自己、自由的自己出不來,要選擇怎樣的人生,必須汰舊換新,轉移焦點,把新的自己,喜歡的自己叫出來。一生真的只是為了一個人一個家而活嗎?很多人都不想改變經過十年、二十年,還是說不可以變,妳沒有在面對他而是在面對你的想法,當你在面對你的想法妳就有能力改變了,如果覺得別人是你痛苦的來源,妳就沒有能力去改變了,這一生所有的思緒都在別人的身上,要怎麼成為你自己?妳沒有為你的小孩活,妳沒有為你的先生活,不要為那三餐而活,要為自己而活,開始把生活打開,人絕對不能只為一個人而活,趁著我們還有能力,我們要為自己的人生負責,這才是修行,傾聽自己內在的聲音,而不是一味的為別人,這個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斯樂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