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俊毅 

謝謝小忠知會,告訴我他的父親(俊毅)的告別式時間,我笑說,他真會選時間,七月二十八日 下午兩點,逢星期四是我空閒的一天
與小忠一起悼念俊毅在臉書上遇見了小忠,我們聊起了他的父親,我說,上午我的牙齒痛到讓我想叫都叫不出來,看了醫生抽了神經後餘痛仍在,竟然就想起了剛離開我們的俊毅和益偉,想到了他們已經完全自由了,不再受肉體的拘限,所以再一次祝福他們倆位~
和柏翰就這樣聊了
 
起來他說「是呀,爸爸挑的時間真好,初一 大家都吃素。喜愛美食的他一定很高興能見到妳們。」


「談到美食,讓我更想念起俊毅,他吃東西的品質是掛保證的。還記得那次他帶著一隻超大的帝王蟹,在麗淳家………….」

他接著告訴我,覺得自己在準備父親的告別儀式裡感到失落,因為一切都有家裡的長輩在安排,自己只是順著儀式走,並沒有投入太多。不過也有好處,有長輩幫著看前看後,感覺上是連想法都來不及產生,一切就已經搞定。他說他知道爸爸會順從奶奶的安排,這麼慎重的過程,自己卻輕鬆得像是個多餘的人,內心有著愧疚!!
 
「也許過一陣子,我們來辦一個另類的儀式」我說。
我想就像是個茶會,大家談談跟爸爸的交往,我覺得就很好了。他說
這幾天,跟我的弟弟難得有些的談話,這才發現,父親也是用他的生命教育我的弟弟,他的的確確的把我和弟弟教育的很成功,見到的弟弟 ,是個成熟有肩膀的大男人,看著他忙進忙出,和家裡與父親朋友的互動,在他身上我看到了父親的細膩與責任感 。  
我也看到了弟弟如何用他的方式在愛爸爸以及疼惜這個家,作為一個掛名的哥哥 其實有很多的感動與感慨! 
 
「我提醒他,現在其實是在照顧長輩們的感受,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讓活著的人安心。而有的人會因為自責而須要努力去做一些事做為補償。」
 
哈,彌留的時候我有跟他說,叫他順著光走,有機會換我照顧他。

「所有的結果,都是經過彼此的認可而產生。多數人活在自己世俗的價值中,而我們多少擺脫了世俗,選擇存在我們的精神世界裡,如何讓兩者平衡,是修行!有機會多來新店一起聽課,如果有可能就安排時間聚一聚。還記得在賽斯講堂你們感動了所有的人,也讓所有做父母的人羨慕。一定要記得你是你父親最寶貝的兒子。」

我知道我是我父親最愛的兒子,也許是這樣,所以我弟才會一直很努力證明他的能力,不過也因為他陪著爸爸,現在我們才有機會可以把陪伴爸爸這件事圓滿,都是互相的啦。
呵 也謝謝老師給我們這個機會。

「想不想去告訴弟弟你對他的愛和感謝?」

我知道我是愛他的,就像愛爸爸一樣愛他,致於要不要說,呵呵,不知道耶,他有他的方式,不過我知道他會覺得很噁心不自在吧, 呵.........

99年12月23日俊毅參加化妝派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斯樂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