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動身體自我療癒能力的方法             吳上銘  100/6/4

 

本人曾於民國94年間罹患肝癌,在三年間復發三次,經過二次開刀手術,二次血管栓塞治療,還是無法根治,最後拜賽斯思想之賜,從心靈上著手改變「用心醫病」方法,不再用醫學治療,也不服用任何藥品(含中西藥),終於在974月讓45公分腫瘤自然消失了,茲將本人發揮身體自我療癒能力的方法提供各癌友做參考:

一、   宣洩負面情緒讓氣血暢通。可以大哭、大罵、大喊,放掉工作壓力,讓精神輕鬆。

二、   走入大自然。山上、海邊均可,可以汲取大自然新鮮氧氣、淡化二氧化碳,吸收宇宙能量,進入天人合一的境界,最好每週一次(筆者是每週在山上住一夜)。

三、   學會做自己。不委曲求全,細胞才會有力量,要有自主權,做你喜歡做的事情,但以利己利人,不傷害他人為原則。

四、   凡事不要追求太完美,不完美也是完美,心中有完美、處處是完美。

五、   要自我接納、自我肯定、自我讚美,信任「我是健康的」感謝一切。

六、   要有赤子之心,心情年輕,要能時時追求快樂,好比孩童一樣,要學會「三八」、「起肖」,越「三八」越「起肖」越好。

七、   自我催眠、自我投射:想像「我是健康的、快樂的、幸福的」。

八、   凡事都以正面去看去想,不批判、不計較、不比較,把事情看淡一點。

九、   不要想太多,要隨著內在衝動去做,容許自己有犯錯空間,錯了再改,事情沒有對與錯。

十、   要把握當下的快樂,快樂是健康之源頭,快樂細胞就會樂活。

十一、每天運動:太極拳、平甩手功、氣功,散步走路(最好每天一萬步以上)。

十二、靜心冥想(早晚均可),冥想內容如第七項。

十三、分段睡眠、少量多餐,對食物不要有任何顧忌,喜歡吃就適量去吃。

十四、多聽許醫師CD,參加心靈健康講座、讀書會、靜心舞蹈工作坊。

十五、閱讀心靈書籍或誦經念佛,讀聖經、聽音樂、看電影等。

十六、放下執著,改變不好生活習性,改變心念、改變思想。

十七、親子、夫妻的關係應求心理平衡、和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斯樂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