飆風騎士

已經踏上他自己規劃的新旅程了!

告別式中放的遺照,
竟是在人生回顧裡最有精神、
最自在的一張,

而那張照片,其實是生病之後的他!

當他幽幽地從昏迷中醒來時,
立即制止醫生急救的插管,
他說:「怎麼可以勉強我呢!我不要插管!」
意識漸漸清醒,並沒有太大的疼痛與不安,
太太問他:「準備好了嗎?」他說:「我準備好了!」
「他媽的,我不玩了,我是義永神!
請轉告執行長,我不想玩了,我要到另外的實相去玩!」

四天前,我到醫院看他時,因打營養針,面色紅潤有光澤,
一點也看不出來是個整整一個半月滴食未沾的病人,營養值還快超過標準呢!
他的聲音完全不同在電話中的沮喪無力, 像是見到家人似的歡喜與安慰。
是啊,我成了許許多多樂活團中癌友們的家人!

握著他的手,眼眶立即濕潤的他,望著我,已道盡了千言萬語,
那時,我想他已經在跟我告別了!

談笑風生的輕鬆帶過那早已說不清的人生滋味,原來還在生氣不滿,
以為都是別人的錯,但說到後來,都還是自己想不通的執念啊!
近一個小時的談話,嘻笑怒罵中看見生氣的真相,他釋懷了,
這份功夫,可是一年來認真學習賽斯心法與認真覺察的結果。

修行沒有捷徑,他的資質高、體會深、 夠努力、決心也下的堅定,
他的人生就在這一年徹底轉了向, 只是,肉身載體用力過猛,
他決心換個身子,來日又是一條好漢!

他究竟是明白也放下了,所以才能如此瀟灑又意識清楚地離開!

多少人都希望是這樣瀟灑清楚地走,
在人生的最後時刻 還能來一句:「他媽的,我不玩了!我是義永神!」

他種的葡萄甜了許許多多賽斯家族的嘴;
他真誠地分享過往只在乎現實功利的人生,到頭來竟是一場空的遺憾,
卻意外地碰撞出另一場精采的人生體驗。

他讓所有的癌友去認養他栽種的葡萄,可以免費吃到過癮;
他熱情地帶著剛來樂活團的小學四年級肝癌的小男生去摘葡萄,並允諾教他游泳!

他熱情延攬許多事,為的是要幫基金會聯繫媒體,好讓這麼棒的理念曝光;
他總是用著不可思議的眼光看著基金會非常不切實際、像是踩在半空中、
只知推廣做事卻不知計算成本後果的行事風格;他更受不了,我總是跟他說:
基金會可以只是為了圓一個癌友的夢而不怕麻煩、勞師動眾的做所有的事!

每次我這麼說,他就是哭!然後就會想盡辦法、盡其所能幫忙基金會宣傳和處裡許多事務!

他是義勇神!他默默的幫了許多人的忙,我都知道!

很多人總會問我:如何面對一個個從我身邊離開的癌友: 你真的可以如此坦然嗎?
你不是醫生不是醫療人員,如何看待這樣的生離死別?何況都不是你的親人!

老實說,我並不坦然,我很難接受一個個離開的癌友,我總在夜深人靜的時候,
默默哀傷,我也想不通看起來是好了, 為什麼又突然病了,還說走就走!

每一個發生的事件,一定有它的道理。
有人利用「生病」來探索,有人因著生命種種的阻難來學習。
透過看似阻礙、 實則是為了要超越阻礙而激發動力,好去尋找解答。
如此巧妙的安排,都是為了學習。
真相是什麼,並不重要,卻是可以在探問的過程中,找到安心之處!

我不斷地透過賽斯的教導與覺察,探索生命的奧秘,
透過離世癌友的心路歷程窺見活著更大的目的:發現自己為什麼要走這麼一遭!

義永知道了,涵鈴知道了,達閎知道了,
佳羚也一定明白這一生受苦的原因,
而我的明白都因他們的人生告白,引我一步步了解:
我們真的就是來地球出差旅遊學習考察兼玩耍!

我完全認同,好好地玩吧!
去悲傷去痛苦去歡樂去追求 去冒險去理直氣壯的活出最璀璨的生命吧!

各位神明,一路好走!

轉自伴奏者-陳嘉珍老師:http://jane.seth101.com/chatter/rid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斯樂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