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1天氣晴
,晴朗的氣象一定是老天爺等候了我們好久好久之後,
終於等到了我們而送給我們的禮物……

夥伴們為今天和大自然的約會取了一個響噹噹的名號「賽斯眾神遶境北海岸之旅
」。這樣的口氣有夠嗆的!完全突顯出癌友們想要落實新觀念的決心。從思、言、行三個層面來看,有新的想法並勇敢表達再佐以行動,越嗆越有勁越有能量ㄛ,活動從18名增加到26名,辦活動的心情從脈脈含情進入到不可自拔的愛戀,而這一切都歸功於每一位同學發自內心對過程給出了最由衷的信任。

神奇之道因為愛而啟動

20人座小巴變為40人座豪華大巴士,加量不加價的結果,要感謝南瓜對一夥人在這段時間對他的肝發出愛的呼喚所得;連旅行社的老闆娘都被我們的團體感動,願意提供最好的服務,讓我們得以享受最棒的交通工具。

巴士上的聯誼~告白篇

不論是在任何的場景,學習賽斯心法的同學總是有聊不完的話,看著三三兩兩簇擁在一起彼此傾聽的畫面,其忘我的神情有如戀人一般,讓坐在最前面的我焦慮了起來,我怎能眼睜睜的看著自己失去了參與對話的機會,因此靈機一動,邀請大家一起玩起了告白篇的遊戲……

告白的對象不受限,可以是先生、老婆、小孩、父母、同事、老闆甚或是自己!告白的屬性也不受限,可以說愛慕的、感謝的、感動的,也可說生氣的、憤怒的、不滿的、擔心的、恐懼的

「志工團團長兼劇團團長顏潔率先告白,她說,我要告白的對象是自己

告白遊戲進行的欲罷不能,有人哭有人笑,大家訴說著自己內心的感動、最多的告白內容是表達對他人的感謝。很多同學都在對自己說對不起,坦露自己過去是如何對自己施以暴行!

麗雲告白的對象是春神秀秀(是我啦),她說,先前她在賽斯花園工作時,有一回她經過我身旁,一不小心腳踢到了木板,她對我說腳好痛,本以為我會抱抱她惜惜她,沒想到我卻只有拍拍她的肩膀,然後要她對自己的腳說對不起....,她聽了以後心裡好失落!但是幾個月後的現在,她終於明白那個討愛的自己長大了,討愛的自己有力量照顧自己,討愛的自己不想再當受害者了。

印象最深刻的是有容郁琦的告白,她告白的對象是她的先生,她說「感謝我的先生能夠勇敢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是你堅決的選擇做你自己,才教會了我也勇敢的做我自己

一邊聽著每個人真誠的告白,一邊搜尋著我想要告白的對象,腦海中閃過了許多人和許多事,那些跳進我腦海中的人物當然也包含著自己。數不清道不完的感覺都關乎著愛和被愛的議題,這議題竟然讓我覺得有點無趣!於是,我移開身處在車子裡面的話題,把焦點投向窗外的風景,心內頓時清朗了起來也雀躍了起來,我知道我要向誰告白了,我想告白的對象是「好帥的藍天、溫柔的海洋、調皮的風兒、白雲和撒在大地上暖暖的光芒……」。

報時山木棧道觀景台~許願篇

位於金瓜石勸濟堂右後方停車場旁邊,名為報時山的觀景台,這是我很喜歡的私人景點,行走在一階一階的木棧道上,感覺到自己像個詩人同時又是個英雄,有個既浪漫多情又充滿力量的自己經過木棧道歸向溫柔的懷抱

這個平台既可眺望大海又可伸手觸摸藍天,於是,我們玩起了向老天要的許願篇。

新店分處的執行秘書崇芳,我們相識多年,仍然小姑獨處的她,在過去兩個月來,頗為積極的玩著一個想像遊戲,她的口頭語是「我男友說」!有了這一層了解,這個向老天要的遊戲當先鋒者非她莫屬。瞧她羞得!!!多虧淑華陪著她,不過她還是說不出要一個男人的願望。

一群不顧一切想要活下來,想要學習愛自己,啟動身體自我療癒力的癌友,我們站在靠近大海的山頂上,藉著眾人的支持與鼓舞,大聲的說出我是×××,我要健康,我要財富、我要豪宅、我要智慧,我要活下來,我要快樂……

黃金瀑布~要錢篇

有人問:ㄟ!瀑布的水從哪裡來?我索性唱起合唱團教的那首歌「種樹仔」,其中有一段歌詞是「山頂種樹仔,就清像底起水庫,雨濟伊會吞,雨少伊會吐….」,這樣算不算回答問題呢。

26人站在瀑布前合照,我心裡想著,串起黃金瀑布的水珠,每人帶一串在脖子上,帶回賽斯講堂換愛的代幣!癌友創作展、劇團的經費就有著落了...

獅頭山公園~美麗的海岸

很喜歡介紹朋友來拜訪這個海岸,一有機會就想把這個地方分享給我的好朋友,為甚麼呢?這個海岸以公園為入口,以青山為背景,來訪的旅人可感受到尋幽訪勝處處有驚奇處處皆美景的意境,身在山林中卻又可以放眼親攬大海,一邊感受林間的幽靜一邊聆聽海浪撞擊岩石啪~~的拍打聲,若還不過癮,可順著蜿蜒陡峭的人工步道去親訪海邊的岩石。

一顆接連著一顆一片接連著一片又美麗又壯觀的岩石,我們沒有漏掉任何一人,我們的心和我們的身跳躍在岸邊壯麗的岩石上,許多夥伴脫下鞋子戲弄著岸邊水窪裡的生物,也有些夥伴大字的癱躺在岩石上,本來擔心會體力不支的同學,竟是一路領先且毫無倦意。

走完全程拜訪的是水尾漁港,我們彷彿是爭戰沙場歸來的戰士,個個口乾舌燥,漁村裡開雜貨鋪的老闆坐在店門口,看著一群載著榮耀歸來的戰將們像個老小孩般歡呼著自己的歸來,雜貨鋪的前簷擺了一台展新的方形大冰櫃,老小孩們打開冰櫃,選了自己喜愛的枝仔冰口味,主動的態度好像冰店是這一群老小孩自己家開的!老闆來不及招呼大家,看著大家主動照顧自己的需要,靠海而居的他,展現出如海一般寬闊的胸襟.....

淺水灣奧莉薇小姐的店

下午530分,我們來到位於淺水灣后厝村奧莉薇小姐的日式料理店,這外觀很有創意的店是團療同學智慧開的店,她把店裡最美的景觀位置提供給我們,我們面向無際的太平洋,在服務生的安排之下享用晚餐。

我感覺今天的太陽是一位未成年的美眉喔,她陪伴了我們一整天,跟著我們上山下海,此刻,她說她的門禁時間已到,得先走一步,我們一夥人把握時間拍下她美麗的倩影之後,依依不捨的和她說再見。

與能量球共舞

告別了太陽美眉,大地撐托在人間燈火中,此刻正是發揮想像力的最佳時刻,想像力就是超能力喔!面向海洋,遠方出現忽明忽滅的光點,不知是海上的漁火或是天際的飛碟,抑或是「能量球」!我帶著我的相機,走向長長的觀景台,按下快門,能量球呼應著我們心中的喜悅,逗得我們好開心。

南瓜扮耶誕王子,接受眾人獻吻

一行人在星光海岸旁盡攬風光享用美食,雖然沒有優美的旋律伴奏著,但是我的心裡卻跳躍著一串串幸福的音符,想必大家也都沉醉在自己的思緒裡。今天的行程就即將進入尾聲,我在眾人眼裡看到意猶未盡的訊息,心裡不由升起了離別之情!此時,我想要氾濫每一個人的情感!讓每個人內心的激情被激發出來!!

我默默的靠近耶誕王子的身旁,王子和開心果鐵哥停下了他們的討論,王子的手取出了他的皮夾,數著一疊千元鈔票交給了我,我在心裡想著要氾濫眾人情感的機會來了。接過王子交給我的愛的代幣,逐邀請大家對王子表示感謝並慶祝他再次從刀光劍影下突破重危回來與樂活相聚。

對我來說擁抱是表達支持,親吻是表達愛與感謝,今天我們除了擁抱,還要親吻臉頰,而且沒有性別之分。眾姊妹們有的落落大方,有的半推半就;最有趣的是同是男性的夥伴,倆倆站在一起,相視半嚮不知要擁抱還是搭肩,一不小心就碰撞到彼此的臉頰!最好笑的是義吉,一邊推拖一邊說著,這樣會不會變同性戀ㄚ!

為了改變慣性,每個人都很努力的從各個方面在著手,大家也都有意願突破過去所築起的框架。兩年來在樂活的團隊裡,我們成為另類家人,在彼此內心中我們也都在經歷各自對眾夥伴們的觀感,後來發現,所有的觀感都來至過往在經驗上的主觀的詮釋,而那些主觀的詮釋考驗著這段情感的濃度。

恭喜我們在經歷了自己內在歷程之後,時至今日,我們更接納了自己,也更能對彼此敞開!

感謝老天這是我常常在心裡默念的一句話,我的老天很靈很溫柔喔,我想把我的老天分享給大家,分享給每一位在心中呼喊愛的夥伴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斯樂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