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沒有接到小艾的消息,心中記掛著,卻又不知如何開口詢問。內心裡安慰著自己沒消息就是好消息;即便如此仍然得面對忐忑不安的感受。

昨晚,拋開一切的顧慮,傳了一封簡訊給愛寶的女兒,請她轉達給小艾,關於我對她的牽掛和祝福。

收到安安的回訊,她說:轉達了我的心意給媽媽,很感謝樂活好友們的愛與關心,她們全家人正盡力的學習互相表達失落已久的內心感受,很珍惜全家人相處的每個當下。

 

3/2上午1117分,我的手機響起,電話那頭傳來傷働的哭泣聲,可預知道是怎麼一回事,安安說「媽媽剛剛離開了,不知道可以跟媽媽說甚麼?要怎麼說?」。「謝謝媽媽,請媽媽放心,妳們會好好照顧自己,妳們會帶著媽媽的愛好好的生活。」我以身為人母的需求,對安安說了這些。

掛了電話,心裡竟然翻湧著一股悲傷和感概,我問著自己,怎麼了?不是已經準備好面對一切的發生了嗎?那無法抑制的悲泣,竟讓我淚流滿面……….

靜靜的坐了下來,我陪著這股悲泣的情緒,讓這股情緒完全的流過我的身體,感覺著那悲傷的感覺,後來發現這股悲傷須要被擁抱,那是一個孤單的小孩需要被看見以及害怕分離的畫面!那是我童年被遺棄的創傷透過外在事件的發生,來幫助我釋放未完全被釋放的痛。

不想孤單承受的自己和渴望被看見的自己,拿起手機編寫簡訊傳給幾位和小艾熟識的樂活夥伴,傳出簡訊立即收到回音,隔著空間我們無言以對,我尷尬的說著,沒關係,就以這樣的方式陪伴著我們的情緒~~~

 

記得健康之道有聲書第六章的章節中,賽斯提到「身為人,你們終其一生被教以不能無理取鬧!」

許醫師說:每個人終其一生可以任意無理取鬧的時機,一是嬰兒時期,一是臨終前。沒有人可以剝奪這個機會。

「無理取鬧背後有個理,無理取鬧是為了內在的需求,為了回到自由自在的位置。」

「能夠無理取鬧是一種快樂,因為那個可以讓你無理取鬧的人是最愛你的人,因為你覺得安全才敢無理取鬧。」

「無理取鬧的理才是宇宙的真理,如果你終期一生都在和人講道理,都在聽別人對你說道理,那麼生命多麼無趣。」

想起了這一段內容,我把它連結到小艾的離開。對於她的家人而言,每一個家人都希望也都強烈的要求她要活下來,可是她還是決定離開。這個決定之於他人而言就是無理取鬧。可是小艾知道她的無理取鬧是安全的,是可以讓她回到自由自在的位置。一生都在為別人而活的小艾,終於不顧一切的為自己做了最後的選擇。

因此我傳了一通簡訊給安安,我說,媽媽以這樣的方式做她自己,再也不必在乎別人怎麼說、怎麼看,她獲得了真正的自由。並感謝安安及時來電告訴我,讓我及時的感受到她母親帶給我的禮物!那禮物名叫“珍惜”。它教我更能理解人與人之間相聚時的可貴。所有參予這過程的人都盡力了,我想像著給妳們一個擁抱,也在心裡頭跟著妳媽媽說「很高興認識她,她是一個很特別的另人喜愛的女人。」最後請幫我轉達對妳父親的敬重。

~謹以此文掉念小艾並祝福他們全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斯樂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