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人生」癌友生命分享
只要我信任
  
分享:江燦娥 (乳癌)


出生:47.11     病史:乳癌

我出生在傳統公務員家庭。身為三女,下有一弟。從小家教嚴謹,但又有重男輕女的氣氛。我佩服父親在公務上公正不阿、威武不屈,所以也養成自己二元對立、是非分明的觀念。學校畢業後即隻身北上在金融界工作12年。

在我離家之前與人相親,但無下文,13年後因雙方均未嫁娶,遂又續前緣,我滿懷憧憬,與這個私下談話很有交集,熱愛大自然,務實有理想的漁技團男人共組家庭。

隨夫回到僑居地中美洲才正是考驗的開始。原來先生在婚前協助兄嫂經商頗有收穫,但只給先生店員待遇,因我的到來,對我多所防備,並在僑界散撥謠言,而先生在經營方向上也與其兄產生歧見,但又牢記亡母所囑:「要友愛兄弟」也正陷入兩難。我主張直接表達,結果是我們夫婦離開,到鄉下自營養殖,當地治安差,辛苦魚獲又屢被偷竊。先生雖受委曲仍不背叛家人。我在台商又被孤立,只能壓抑自己,強忍莫須有罪名,抑鬱度日。

08年我感染當地傳染病,兩邊乳房出現硬塊服藥後,右側的消失,左側反而變大。09年先生陪我回來治療,即使在這種情況下夫家在台兄弟姐妹對我仍是極度不諒解、語多責難,我那高齡雙親仍留在我住家中調養,先生先返回僑居地。

開刀、化療之後身體極虛,轉尋中醫治療,也同時在電視上聽到許醫師的演講,我又上網查到賽斯教育基金會,參加了樂活團,得到團友的分享和支持,許醫師的CD和書也給了我許多啟發。也從賽斯書「健康之道」中知道身體智慧有意識的運作有無限的自發性,只要我信任存有。

漸漸的,我釐清自己的情緒,接受現狀,也為自己的情緒找出口:我用安慰自己來代替反抗,用疼惜自己來釋放負面情緒,一切反求諸己,而不再外求,也會檢視,過去「為了顧先生面子,從不說自己功勞的」想法是什麼信念造成的?更神奇的是:在我面對死亡極度害怕的那段日子,我是靠聽CD、跟宇宙祈求而得到安定的力量,之前在化療後曾經舌頭變黑、潰傷,很痛,中醫師建議 我去西醫再作檢查,我運用心法,進入痛中去接受、去疼愛,與大自然做意識交換,居然就好了。隨後肩頸痛無法舉手,不能入睡,眼、臉腫脹、頭痛、僵硬,我都想像自己變成一棵數在陽光下恣意伸展枝幹,很愜意、很舒暢,也都能克服疼痛,讓症狀消失。

眼前這段日子真是充滿喜悅,我開心的跟先生分享讀過的書和聽過的CD,再延伸影響家人,親友現在對老母親的傾訴,我靜靜的聽,再給予支持,走過這趟人生的暴風雨,我知道傾聽和支持是生活中多麼重要的安定元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斯樂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