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樂活人生」癌友生命分享
2010.04.22

主講分享:蕭涵羚(胰臟癌轉肝癌)
 文字整理:盈君老師 

胰臟癌的疼痛是比生產還要痛十倍,我竟然還和老天爺說「痛吧! 痛吧!把別人所有的痛都加在我身上,讓我痛死好了!」但是, 我就是不怕死,我就是不害怕死亡,所以我才死不了!

有一次我摔倒,跌在地上時,壓到我的腫瘤,真是痛死我了! 但我還是跟自己說「凡是發生在你身上的事情,你都承受得起!」 我就一直這麼告訴自己!

我們為什麼會罹患癌症,因我們對於生活早就厭倦了!
如果有個家庭裡頭有個癌症病人,我就會恭喜他們, 因為這是一個讓愛重新找回來的機會!

你有沒有和自己談戀愛?很多癌友都是因為太在乎家人、 眼裡都只有別人。
「我」跑到哪裡去了!生活裡頭完全沒有自己!

愛到深處無怨尤、怨到深處長腫瘤!
癌症不是絕症!癌症是「覺症」,是要讓我們覺察的!

很多人問我,既然新時代賽斯思想這麼好, 那為什麼還會有這麼多人癌症後很快就死了?
我發現,問題是在:對於新時代賽斯觀點「你相信多少」?
如果你對自己的認定是:我是病友、我是癌症病患!
我乾脆把自己的肚子大起來,因為這是要讓自己看起來「像」 個癌友!

很多癌友心裡想的是「我並不想好起來」,因為難得可以享樂! 可以不用動手!

無法接受自己內心「討厭自己的那部分」
很多癌友不喜歡自己、討厭自己,你都不喜歡你自己了, 那你又能奢望別人喜歡你嗎?

不要太聽話,要改變過去太過聽話順從的個性
許醫師說過:改變越大,好得越快!
同時,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看法

細胞是七個月就更換一次,腫瘤細胞更換過後、新陳代謝, 就會長出新的細胞,就會一直傳承交接下去! 細胞會告訴新的細胞這個主人現在的習性是什麼,「 這個主人需要癌細胞才能存活下去」或是「這個主人現在愛自己、 疼惜自己」,你身上就會長出什麼樣的細胞。

你要好好的放鬆,回到家,躺在床上,你可以好好感受被子、 枕頭和床的舒服與溫暖。

我現在已經越來越自在與放鬆了, 已經不會很拘謹的太注重禮儀與細節,也開始會趕客人了! 會照著自己的方式出門、照自己的方式生活。 因為我發現都是自己的異樣眼光看待自己,而不是別人的異樣眼光!

我現在已經離婚三週年了,當時離婚也是因為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想要過自己的生活。離婚之後,我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很多的癌友都是愛面子,而且被傳統的「萬事都以和為貴」害死了! 因為從小我們看到夫母親爭吵、看到別人大聲的吵架,就會很害怕、 不喜歡,所以就壓抑在心裡頭, 自然而然自己也不會展現與別人衝突的面向, 也會習慣性的把情緒都往肚裡吞、忍耐下來, 忍久了腫瘤就開始一顆一顆長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斯樂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