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帶領:黃久芳主任
紀錄:李拓毅


A發言

在這裡希望能迎回我的尊嚴,過去我很固執,不肯放下過去,那是小時候沒有得到愛和肯定。

 

B發言

 

我是第一次來參加這個癌療課程,我是五年前得到肝癌,記得第一次化癌是在高雄長庚,後來第一次之後就到台北的台大醫院,有做過栓塞,現在已經做到電燒,總共做了5次,最後一次是在去年的8月份做電燒,可是才做完電燒才不到半年,今年1月份又去醫院檢查的時候,發現又長了5公分,剛好有這個機會有朋友介紹這個機構,所以今天就來聽聽看你自有沒有什麼建議。

 

 

【主任發言】

主任告訴他,其實你是一個責任感很重的男人,愛面子,有什麼話都藏心裡,不願意告訴家人;我有一位以前的同學,也是肺線癌,探討其原因,其實是因為前段婚姻的不快樂所造成的,而肝是需要情感的流動,所以你現在要多來這裡改變自已,我們這裡也有每日下午的癌療日照課程,可以來報名。

 

C發言】

我也是第一次參加這個癌療課程,我本身是淋巴癌,現在是第二期,所以不用開刀也不用化癌,我是聽我大嫂的介紹來到這,今天我兒子也有過來聽聽妳們有沒有什麼建議。

 

 

主任發言

會得到淋巴癌的人,主要是特別會犧牲自已,照顧別人的人,素月也表示深有同感,所以妳也需要來這裡多上課,學習多愛自已一點,可能對妳的病情會有所幫助。

 

A發言

我想要告訴各位朋友,我來這裡當志工,也是因為第一次來的時候,和主任聊了一下,我被主任點醒,我還是可以幫助許多需要幫助的人,所以我選擇來這裡當志工,這樣我會覺得我活著才有意義,最後我要告訴各位朋友,用心看看世界,這個也很好,那個也很好。

 

主任結論

來這裡上課最主要的就是要改變你舊有的觀念和習慣,我們平日半日間照顧的課程,就是會先從你比較個人的會談諮商深入,然後你的情緒要需要釋放,清理內在的負面能量,最後再給你新的觀念,這整個歷程下來,才能如賽斯所說的:「清理負面能量,當你回來在乎自已時,回來真正地面對自已時,你就會啟動自我療癒的功能。」

 

等一下我來給你們上冥想的過程,你們可以用心去感受一下。

 

第一階段的冥想是肌肉放鬆冥想………….半小時

 

第二階段是清理淨化身體負面能量冥想……….15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斯樂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