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懷新時代歌后姚瑤追思文   高雄分會主任久芳執筆

 



6/20
日下午,我陪張鴻玉老師在聯合醫院演講,雅子打電話來,一開口就說久芳你要冷靜哦,姚瑤今清晨走了。我真的楞呆了!星期四我還約定雅子、婉玲星期一早上要陪她去澄清湖走走,心想怎會這樣?心真的揪在一起,演講結束緊接著晚上志工聚餐8點結束了,蓮花颱風帶來的風雨交加,一路開車回家路上,我再也壓不住心中悲痛的情緒,腦海中不斷浮現姚瑤六年來在基金會的學習與成長的自我發現與改變之旅『當她覺察到自己無意識層面從不接納女人身份時才導致成女性所有器官被切除的命運時的自我發現到漸漸接納自己也有柔情似水的女人特質,讓她柔性面向日漸外露人也變得漂亮年輕了,體態也變得輕盈了,這是走在自我認識的歷程中最大的發現與收穫,慢慢的藉由自己成長歷程也在基金會當心靈陪談志工分享自己經驗,撫慰了不少孤單害怕的靈魂』。

2008年望年會,那首『掌聲響起來,我心更明白,你的愛將與我同在』再度如雷貫耳在我心中響起,心中的不捨及悲痛只能透過大哭一場來宣洩!雨聲、哭聲、雨刷沙沙聲,就在我腦海裡在基金會的生活電影一幕幕重播,記得有一次參加中華新時代協會台北總會望年會時,當時您是癌療班長,在眾人面前您拿出一張支票,在大眾面前您說要捐給高雄分會,支持久芳,其實我心裡很清楚明白,你不是不支持許醫師不顧及許醫師的感受及面子而是許醫師有太多人支持了,所有聚光燈及功勞在他身上,你是在鼓勵一個在地人默默為高雄地區的靈魂苦心用心經營默默付出的我,沒有人會有心看到後面的推手及捕手,您對我總是如此鼓勵及貼心,我心裡總是覺得你似我在高雄的母親除了默默全力在背後支持我之外,您也會提醒我,不要埋頭苦幹像頭牛,妳也要學一學換一下戲服,偶爾換個角色,像花蝴蝶嘴巴甜一點,犁田時才能輕鬆不費力你就不會受那多苦,這是人性,你還不入道嗎?是啊!我ㄧ生最學不會的就是拍馬屁逢迎,不是真實的說不出口,說真話的人是受苦了,雖自食其力粗茶淡飯但我心安理得,我全然接受真實如實的我!在我個人信念裡,總是認為『日久見人心,路遙知馬力』,我深信人只要對生命想更清礎明白他會更了解我!我無法接受一個不是如實的真我,許多癌療病友不是扭曲真我一生在討好人而生病的嗎?因此我的某部分死樣子還在,是因有些生命明白的東西必須堅持存在不能隨俗,請寬恕我吧!我真的知道您對我的用心,您只是心疼我怕我受太多的委屈,我深知一個新時代的領導人必需有直下承擔的能力,我非完人,所有的失敗或挫折是我邁向大愛的養份,感恩所有的歷程在一切神性與人性間學習成長,也感謝您一路的陪伴,唯一遺憾的是您要開『我畫我話我畫話畫』及我們兩個人的聯合畫展及我希望雅子與您要帶的『悠活族成長團體』只有在夢中開展了,每當中秋盛產柚子仔再也沒人能體貼的剝下黃澄澄的皮,白嫩嫩的肉放在盤中讓大家隨手入口,您大辣辣的外表卻裹著體貼細膩溫暖的一顆愛人之心阿!我相信您真的是如2008年在望年會上所言,您真的『輕鬆自在做自己了』。最後我還是以這首千風之歌緬懷您,您這千風將是我繼續護持照顧這群癌友的心靈的發電機,姚瑤,有您這發電機我更有力量了。感恩您,您的愛將在我心中長存。

 

       

 

千風之歌

 

請不要佇立在我的墓前哭泣

 

因為我並不在那裡

 

我並沒有沉睡不醒

 

 而是化為千風

 

 我已化身為千縷微風

 

 翱翔在無限寬廣的天空裡

 

 秋天 

 

 我化身為陽光

 

 照射在田野間

 

 冬天

 

 我化身為白雪  

 

 綻放鑽石般的閃耀光芒

 

 晨曦升起之際

 

 我幻化為飛鳥

 

 輕聲地喚醒你

 

 夜幕低垂之時

 

 我幻化成星辰

 

 溫柔地守護你

 

 請不要佇立在我的墓前哭泣

 

 因為我並不在那裡

 

 我並沒有沉睡不醒

 

 而是化為千風

 

 我已化身為千縷微風

 

 翱翔在無限寬廣的天空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斯樂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