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慶祝「財團法人新時代賽斯教育基金會」成立

床‧戲 慈善音樂劇


人的一生有多少時間在床上度過?
又有多少故事在床上發生?
出生的床、新婚的床、生病的床以及---捉姦在床!

雙人枕頭 訴不盡人生的悲歡離合
搏杯求神 喚不回曾經的纏綿恩愛

小君、許蓮花、卡門和賽門的床.戲
就是你我人生的故事

一、 演出目的:
這場為鼓勵癌友找回自信健康的慈善音樂劇,正是本基金會推廣身心靈整體健康理念的成果印證。主要演員都是接受過幫助的癌友,第一次演出,就勇敢的將親身經歷呈現舞台;而導演、演唱者、伴奏與配樂,都是具有豐富舞台經驗的專業演唱家與音樂人,他們因感動這齣戲的內容與目的,特撥冗義務贊助演出。當晚音樂劇之募款所得,將全數作為推廣「身心靈健康觀」活動基金,期能協助更多社會大眾,開啟心靈的桃花源。財團法人新時代賽斯教育基金會是一公益性質的基金會,以推廣身心靈整體健康觀念為主,在董事長許添盛醫師的帶領下,十餘年不遺餘力的奔走各地演講、舉辦成長課程、主持癌友及身心症患者支持團體,協助無數社會大眾找回人生的活力與健康。為能更有效益推廣理念,協助更多人,基金會籌備多時,終於在今年(九十七年)三月通過,四月一日正式運作賽斯教育基金會。癌友們將自己真實的生命故事搬上舞台,需要你我親臨現場支持與參與,期盼透過此音樂劇的演出,能鼓勵正在人生低潮中的朋友、撫慰病友以及每位觀眾的心靈。

二、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新時代賽斯教育基金會

三、 協辦單位:賽斯身心靈診所、徐心臟內科診所、賽斯文化出版事業有限公司、青山廣播電台、金統立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四、 劇碼:床.戲

五、 演出時間:97年5月31日(星期六)晚上七點三十分準時開演

六、 演出地點:豐樂雕塑公園,活動中心三樓演藝廳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文心南五路331號)

七、 相關工作人員:
 顧問:許添盛醫師(基金會董事長)
 總監:陳嘉珍 (基金會執行長)
 導演:蔡旻鈞(得獎無數之專業導演、評審及編劇)
 編劇:演員以自身真實生命故事,自編自演
 演員:杜慧君、許全瑤、吳上銘、楊富媚、許民忠(身心靈癌友支持團體成員)以及徐奶奶和志工群
 歌者:陳鴻翔、潘憶蘅、傅振輝、彭莉
 伴舞:志工團團員
 配樂:鍾政達、李明儀
 伴奏:鐘幸玲
 文宣設計:陳盈君、陳雋仁
 電腦字幕:林佳錠
 總務:翁裕寧
 場務:基金會志工群

活動募款全數所得,將投入幫助癌症與身心病友的療癒康復計畫,作為推廣各項身心靈健康活動基金,期能幫助更多需要協助的朋友,讓大家生活在愛、自在與喜悅中若您認同本基金會的理念,願意協助我們,並成為贊助單位或個人贊助者,請和我們聯絡!您的大名將印製在演出節目單上。

聯絡人:許全瑤小姐(基金會執行秘書)
電 話:(04)22364612;0920378379
地 址:台中市北屯區三光巷33-7號四樓

捐款帳戶:財團法人新時代賽斯教育基金會
捐款帳號:037-09-06756-6(兆豐國際商銀:北台中分行)
郵政劃撥:22661624
統一編號:45623214

八、 劇情簡介:
上半場四段戲碼
第一場:原本對生命充滿熱望夢想的小君,竟然罹患癌症,正值青春年華,掩不住夢想破滅的悲傷,徬徨無助。
第二場:許蓮花鼓足勇氣跟蹤捉姦卻撲空,但在床上撿到送給先生的領帶夾,一時百感交集。想及過去不顧家人反對嫁給罹癌的先生,而婚後懷老二時自己竟也罹患癌症,以為再也無法走出醫院。記起先生當時保證不離不棄的誓言,如今,人去樓空,不聲欷噓!
第三場:樂音緩緩流洩在舞台上,舞者悲戚緩慢的舞步,象徵生命正在困頓之中掙扎;漸漸的,隨著節奏逐漸輕快到高亢,舞者腳步逐漸輕盈而奔放,表達困頓中的生命即將破繭而出!
第四場:小君低迷無力的人生,經過摸索與協助,終於對自己的生命有了全新的覺知!吳爸爸原以為生病之後人生從此變成黑白,沒想到接觸身心靈健康觀念,從此懂得善待自己,尊重內心需求,終於能夠開口求助,人生色彩繽紛!許蓮花決定走出自哀自嘆的怨婦角色,突破身體限制與啟動無限潛能,開始自在舞出生命的活力!

(中場休息十五分鐘)

下半場四段劇碼

第一場:卡門乳癌治療之後,仍未脫離恐懼的心情,但是追求完美的個性大幅轉變。再也不用面對事事要求一百分的媽媽,全家都輕鬆了;而學生終於脫離嚴苛老師的壓力,師生都快樂!而受益最大的先生──賽門,終於可以毫無顧慮的做愛做的事!
第二場:四川變臉
第三場:九十二歲的奶奶唱歌表演還捐錢,證明寶刀未老,一樣可以為社會貢獻心力,發揮生命能量的極致!
第四場:合唱 1. 送你一對翅膀
2. 彭莉小姐主唱:感謝你的愛
之後帶領大家一起合唱

九、 演出介紹
(一) 演員介紹
小 君──每次排演,就覺得那個人不是我,又想躲起來不演了。就像過去,帶頭的是我,最想遁逃的也是我,我究竟怎麼了?要逃到什麼時候?身體狀況隨著排演也是戲劇化的變幻莫測,心情時而高昂時而沮喪,我搞不定我自己!
許蓮花──捉姦在床的恐怖經驗,要在舞台上再經歷一次,掙扎極了!別人會怎麼看我?可是經過一次次排演,一次次痛苦的吶喊,我竟然發現這個角色已經不是我,真怕演出的當天,再也哭不出來,苦情戲變成喜劇也不一定。
卡 門──我是個認真負責形相正派的老師,台上卻極近三八又放蕩,我竟然會扮演那種連自己都不接受的女人角色,而且還演的那麼棒,我究竟是個什麼樣的人?想不明白,好憂鬱!
賽 門──託太太的福,一場疾病,將整個家庭氛圍都翻轉了,太太放下模範老師的形象,我們全家都輕鬆,孩子總是催促我們「該去排練了,你們是最棒的演員!」
吳爸爸──人生真的是七十才開始!沒想到兩年前的肝癌,竟然扭轉我的人生,半年前決定不再就醫,只專心過著想過的生活,沒想到腫瘤完全不見啦!今天站在舞台上,又跳又演,誰知道,接下來的人生會如何?快樂就好,管他演的好不好!
奶 奶──歹謝啦!九十二歲還上台,這麼多人看,別人花錢聽歌,我是唱歌還捐錢,要給嬰仔醫生做好事啦!
二百元歌舞團──被迫上台伴舞,我們可都是有抱負的良家婦女,為了幫基金會募款,造福鄉里,只好犧牲色相啦!(沒想到越跳越像歌舞女郎,感覺蠻不錯呢!)
臨時演員──堯:原本只是來搬道具,臨時叫上台去當小君的白馬王子,這個角色我喜歡。
負心漢:辜負許蓮花的角色,演得太好了,真怕觀眾丟雞蛋!其實我也是幫忙搬道具的,第一次登台演出。
(二) 導演介紹
蔡旻鈞──(得獎無數之專業導演、評審及編劇)這些演員太棒啦,劇本自己寫,不像第一次演出,頗具潛力,令人讚嘆!
(三) 歌者介紹:(依出場序)
潘憶蘅──中興新村駐村藝術家,鄉音室內樂團主唱
陳鴻翔──旅義歌唱家
傅振輝──青山廣播電台總經理、閩南語歌星
四川變臉──陳世南(魔術南-川劇變臉表演者)
彭 莉──知名女歌手
(四) 鋼琴伴奏──鐘幸玲(鋼琴碩士)
(五) 音效配樂──鍾政達(鄉音室內樂團團長、虎尾科技大學車輛工程係副教授、輔導室主任)、李明儀(音樂製作碩士)
(六) 道具布景──賽斯基金會志工團
(七) 文宣製作──陳盈君(基金會文宣企畫主任)、陳雋仁(逢甲大學土木所碩士)
(八) 攝影剪輯──黃政欽、曾會、鄒永銘
(九) 總務──翁裕寧
(十) 燈光音控──巨欣燈光音響公司
(十一) 印刷設計──一諾設計公司


衷心感謝

由衷感謝每一位演出者,劇情內容都是演員們真實人生的事件,感謝他們願意披露自己的生命故事並且勇於展現,期能鼓勵正在人生低潮中的朋友。
由衷感謝演唱者的贊助演出。他們都有豐富的舞台經驗,因為感動演員的故事而願意協助,為這齣戲增色不少。
由衷感謝蔡導演義務指導,出神入化的表演與豐富導戲的經驗,讓每位演員有如神助,演技大增。
由衷感謝每一位志工的鼎力幫忙,從粗活搬道具到歌舞女郎,都是人生的第一次。
由衷感謝協辦與贊助單位的支持,感謝每一位認同我們並鼎力相助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賽斯樂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